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投资理财”谨防被骗

发布时间: 2019-12-31

“投资理财”防被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投资理财赚钱方式。正规的投资理财赚的利息都相对较少,某些不法犯罪分子就趁机以高额利息为诱惑,面向不特定群众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导致多名群众受骗。近日,任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莲湖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45月份,任某注册成立了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投资项目为名,许以较高收益,在市面向公众吸收存款,并与投资群众签订投资合同书,承诺按月或者期满付息,合同到期后归还本金,共非法集资600元。从2015年中期起,由于资金链断裂,该投资公司不再向群众付息和归还本金,任某也逃之夭夭、不知所踪。后经被骗群众报警,公安部门网上追逃,近日任某被抓获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检察官提醒大家: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只会掉陷阱,超出银行利息的投资都须谨慎,不要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赚到高额利息。要知道,你看上的是利息,而骗子盯上的是你的本金(拟文:张茜 姚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