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女子赴约见网友被持刀抢劫

发布时间: 2019-12-31

女子赴约见网友被持刀抢劫

 

见网友须谨慎。近日,一女子在网上相识了一男子,相约在自己家里见面,却遭遇抢劫。程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外地男子程某通过网络认识小琳并用微信名“侬本多情”加为微信好友。2019年9月22日,程某来到本地预谋抢劫,并随身携带水果刀、口罩、棒球帽、绳子等作案工具。为了取得小琳信任,程某用“侬本多情”与被害人聊天,并以给自己一个男性朋友介绍女友为名,又将自己另外一个微信号“沧海一声笑”推荐给小琳,小琳将“沧海一声笑”加为好友。程某利用“沧海一声笑”微信号和小琳相约在本市小琳居住的某小区见面后,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顶在小琳腰部并向其索要5000元。小琳因为害怕,给程某支付宝转账1800元。程某发现小琳有报警的举动,立即夺过其手机。小琳趁程某不注意时,跑到房间的卫生间将门反锁,程某将厕所门跺踹几脚,强行索要小琳110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小琳立即报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办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属抢劫罪。检察官提醒大家,幻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要天真的以为能在网络上遇见知已,更不能将网友带回自己家中,以免惹祸上身。(拟文:张茜、刘利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