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盗贼持械扎伤循“GPS”找来的失主被以抢劫罪起诉

发布时间: 2019-12-20

盗贼持械扎伤循“GPS”找来的失主被以抢劫罪起诉

 

如今,科技发展神速,电子产品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比如我们常用的手机、电脑、汽车、电动车等都有了GPS定位功能。即使这样,有嚣张的盗贼依然铤而走险。近日,对循定位一路找来的失主实施暴力的陈某被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提起公诉。

2019年7月,陈某闲逛时发现本市某大型超市停车场一电动车未上锁,遂上前将电动车推至附近一立交桥下准备接线启动。恰在此时,电动车主根据车辆GPS定位功能追踪到车辆位置赶到现场,对陈某实施控制。陈某竟与电动车主撕扯起来,并用随身携带的“起子”戳、扎对方,致电动车主右桡骨骨折、闭合性颅脑损伤、双手软组织挫伤。后陈某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之规定:犯盗窃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证据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以抢劫罪论处。同时,检察官提醒大家,在与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斗争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切不可以身犯险。面对凶徒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拟文:张茜、刘利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