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醉任性”司机醉驾 红绿灯下酣睡

发布时间: 2019-12-20

“醉任性”司机醉驾  红绿灯下酣睡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然而近日西安有一男子不仅酒后开车,而且竟在等红灯时睡着了前,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该男子提起了公诉。

男子刘做销售工作,平日里喜欢广结好友,应酬喝酒是家常便饭。一天晚上,某跟往常一样同客户、同事聚餐,喝了七八两白酒后同事见状就给他叫代驾回家,可是走到半路朋友又约他打麻将,便让代驾停车离开,自己打车赴约。第二天早上5时牌局结束某打车回到停车地叫代驾,因迟迟无人接单,某就睡了车上。三小时后,刘某被闹钟吵醒,心想隔了一夜应该没事就开车去上班,岂料中途等红灯时竟然睡着了,堵塞道路被后车司机敲玻璃叫醒。刘某再次上路执勤民警查获,虽然事隔一夜但其血醇浓度检测为145.4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

为此检察官提醒:本案是一起典型的“隔夜酒”型醉驾案。所谓“隔夜酒”型醉驾是指驾驶人前夜饮酒,次日醒来开车依旧处于醉酒状态。主要原因是酒精在人体的代谢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且因人而异。一般正常人每小时可以消化10-15g酒精,如喝一斤白酒,酒精含量200g,至少需要20小时才能代谢完。这类情况因为少见,所以常被忽视,很多人误认为“隔夜酒”经过一夜已经没事了,实则若饮酒过多未代谢完第二日依旧可以测出血醇浓度。为此第二日需要开车的前一夜尽量不要饮酒,谨记。(拟文:李天舒、薛小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