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饭馆“服务员”替顾客开发票乘机盗走手机

发布时间: 2019-07-11

无业人员陈某因犯盗窃罪多次被判处刑期不等的刑罚,20179月方才刑满释放。但重获自由的陈某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又变换手法继续盗窃他人手机。日前,莲湖检察院对陈某涉嫌盗窃一案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81211日晚上,刑满释放不久的陈某应聘到本市西郊一饭馆做服务员,顾客赵某就餐买单后需要开具发票,赵某让陈某拿自己有付款记录的手机去服务台开发票。陈某开了发票后并没有回到赵某所在包间,而是关闭赵某手机后逃离。陈某被抓获时供述,他早已将手机销赃760元后挥霍一空。

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手机支付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但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外出就餐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轻易不要将手机等财物交给他人,如发现财物丢失,请及时报警,以便迅速破案。(拟稿:李笑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