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莲湖检察:一男子冒充省级机关领导行骗被莲湖检察院批准逮捕

发布时间: 2019-05-30

   犯罪嫌疑人李某冒充省级机关领导,诈称为他人调动工作,骗取他人钱财3万余元。2019520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李某批准逮捕。

20188月份,被害人小西通过朋友认识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声称自己是省省级机关某处处长,小西向李某提出能否帮自己调动工作,李某当即胸膛一拍,表示调动工作就是自己一句话的事,但需要一些“活动经费”,小西表示同意。

此后,李某以办事费用、送礼等理由多次向小西索要钱款,小西先后以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向李某转款20多次,共计3万余元,但小西调动工作的事情却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小西苦苦等待,李某却百般拖延,多次催问无果后,小西发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今年4月份,李某被抓获归案。原来,这个李某根本没有正当工作,更不是什么机关的工作人员,给小西调动工作的事全是谎言,李某将小西的钱全用于给自己买衣服、吃喝玩乐。谎言和骗局被揭穿的李某虽将骗取小西的全部钱款退还给了小西,但仍然难以逃脱法律的制裁。

    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办理工作要通过合法、正当的渠道,不要轻信他人,对于他人的身份和承诺,要注意去核实,不要轻易落入骗子的圈套。(拟稿人:赵诗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