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男子网吧盗窃专偷熟睡上网者

发布时间: 2019-05-27

34岁的无业人员张某因犯盗窃罪多次被法院判处刑期不等的刑罚, 20193月刑满释放。但重获自由的张某仍不思悔改,在不劳而获恶念的驱使下再次“重操旧业”,专门以在网吧上网的被害人为目标,多次盗窃他人手机。日前,莲湖检察院对张某涉嫌盗窃一案决定批准逮捕。

张某于2018437时许,来到本市西郊某网吧上网时,发现在此上网的被害人小李熟睡时将手机放置一旁,张某便佯装经过,顺手牵羊,将被害人手机收入自己囊中,随后将所盗手机销赃并挥霍,之后张某又分别于5267时许,8307时许故技重施,盗窃手机两部,均销赃后挥霍。案发后,张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并对其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外出上网贵重物品不离视线,更勿放置于座位或桌面上,在公共场所要提高警惕意识,确保个人财产安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财物丢失,请及时报警,以便警方破案。(拟稿:李笑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