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小矛盾打出大事情

发布时间: 2019-05-17

  小伙因与同事发生口角而心生怨恨,叫来朋友合伙殴打同事致其受伤。近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何某、张某、李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小伙儿何某,是1998年在西安本地出生,原系某咖啡厅员工。20188月某日,何某与同事小田因工作问题发生口争执被同事劝开,事情本已结束,但何某却因此而怀恨在心。第二天晚上,何某与同村张某、李某(均98年出生)一起吃饭喝酒时何某对张、李二人说自己被同事欺负了,让两人陪他一起去教训教训那小子。于是乎三人持啤酒瓶来到了咖啡厅楼下,何某安排李某在咖啡厅门口蹲守以防止小田从另外一个门离开,而自己和张某则在路口一个柱子后等候。十点三十分,小田从咖啡厅下班刚走到路口,何某就从柱子后窜了出来,抡起手中的酒瓶朝小田的头上砸去,小田的头部当场鲜血直流,这时张某也窜了出来,抡起酒瓶砸向小田,之后两人对小田进行拳打脚踢,小田见情况不妙,连忙挣扎着逃脱,李某接着跑了过来并紧追不放。何某听见周围有群众报警,连忙喊住李某,三人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小田受伤致面部损伤瘢痕累计长6.4cm,伤情属轻伤二级。

     本系工作生活中的小磕碰,却引起一起刑事案件,真是令人唏嘘。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以和为贵,相互理解体谅;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像何某这样解决问题的行为,只会使问题更加严重,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朋友。(拟文:苏兴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