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宣传

防毒拒毒禁毒 你我都是践行人

发布时间: 2023-07-13

防毒拒毒禁毒 你我都是践行人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普及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危害性,深化广大群众识毒、拒毒、禁毒意识,莲湖检察院联合莲湖区法院、公安莲湖分局在大唐西市广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对群众进行了详细的禁毒知识讲解和具体案例的宣讲,使群众全面认识各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重点强调了不法分子利用新型毒品致幻性强、隐蔽性高等特点,将毒品伪装成各种零食、饮料,在各类场所派送或兜售的情况,告诫群众要远离毒品高危场所,时刻保持警惕,预防和杜绝发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通过设置展板,使群众直观地了解吸食毒品的诱因和吸食毒品后对个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及社会安定的巨大危害。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识毒辨毒能力及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下一步,该院将以“拒绝毒品,乐享长安”为主题,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西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检察力量。(拟文:张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