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宣传

“检察蓝”护航民营企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7

“检察蓝”护航民营企业“开门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科技局等单位在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参加向新而行2023企业服务专场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以“法规+案例”的方式,全面讲解了检察职能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结合办理的案件帮助企业了解运营管理中如何防控法律风险,重点讲解了企业合规制度,对该项制度的国内外由来、基本含义、合规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阐释了企业合规制度对挽救涉案企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与会各知识产权保护成员单位均立足工作职能,详细讲解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所能提供的各项政策保障,华为终端、联想集团西北大区等30家企业参加活动。

下一步,莲湖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探索保护知识产权、帮助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的工作方法,深化送法进企业活动,以更主动的姿态参与企业法治建设工作,为企业良好发展提供检察保障。(拟文:薛小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