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宣传

开展校园法治宣传 创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22-10-26

开展校园法治宣传 创建和谐校园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年9月1日,莲湖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前往西安市莲湖区洒金桥小学开展校园法治宣传。

首先,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苏兴斌受邀担任洒金桥小学法治副校长,并由洒金桥小学王蓉校长颁发聘书。接下来,检察官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和遇到危险的自我保护方式,教会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同学们也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也有利于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今后工作中,莲湖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的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拟文:苏兴斌、芦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