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宣传

莲湖检察官进校园开展“法佑莲花”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为深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13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干警走进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防范校园欺凌知识讲座,为该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公诉部副部长张艳华从未成年犯罪预防、反校园欺凌、校园中的扫黑除恶问题三个方面做了题为“与法治同行、为青春护航”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动漫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法释惑,并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一旦遭受犯罪侵害如何争取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知识。同时还通过摆放扫黑除恶宣传展板、进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同学们关心的校园欺凌、自我防卫、心里疏导尤其是如何拒绝黑恶势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引导同学们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得到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四十四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孙文凯和德育副校长刘贤参加了本次活动。校方认为,此次活动是莲湖检察官切实贯彻《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防范校园欺凌“法佑莲花”行动的通知》的具体体现,这种以法治专题讲座形式开展的活动,不仅有利于未成年人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还在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这堂图文并茂的“开学第一课”对培养中学生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拟文:张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