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莲湖检察院工会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2-14

    2019129日,莲湖区检察院工会组织干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干警结合集中学习的同时坚持主动学、持续学、深入学。

干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检察机关开展政法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引和宝贵精神财富,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干警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刻领会政法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在检察工作中自觉做到落实政治要求、服从大局需要,始终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围绕大局聚焦重点精准部署。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需求,聚焦打好重大风险防范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等重大部署,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要严守纪律底线,发挥责任担当铁军品质。所有干警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梳理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司法办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制约,知敬畏、守底线,始终保持公正廉洁的良好司法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拟文:孟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