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进行时

【作风建设进行时】雁塔检察:依岗承诺转作风 履职尽责树形象

发布时间: 2022-11-03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

  依岗承诺转作风 履职尽责树形象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院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作风建设贯穿于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始终。

  

  筑牢作风建设“主阵地”、深化作风建设“主基调”、打赢检察履职“主战场”,结合法律监督职能,依岗承诺,主动接受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监督,以公开承诺践诺的实际成效,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得民心、顺民意,全面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示范引领,依岗亮责作承诺

  筑牢作风建设“主阵地”

  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围绕岗位职责、年度任务和为民服务质效等,共确定“切口小、可落实”的承诺事项54条,目前已践诺50条,服务群众1092人次,解决实际问题65个。

  

  同时,坚持在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等公共场合,正确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出身份、亮出职责,并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等点位,规范设置和摆放党员先锋岗等标识牌和旗帜,实行亮牌上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走访调研,接受监督重践诺

  深化作风建设主基调

  该院通过将征求意见与走访调研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不定期邀请广大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党员承诺事项完成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矛盾纠纷化解情况等进行监督评价。向区委区政府四大班子,区纪委、区法院和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本院干警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制作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实行问题清单,台账式管理;积极走访两代表一委员,截止目前,共走访省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12名,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均已逐项分解落实。

  

  

 

  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区人大代表到该院实地调研检察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整改落实,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雁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转变作风,聚焦主业守承诺

  打赢检察履职主战场

  该院坚持将依岗承诺转作风活动贯穿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始终,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期按照省院召开的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依法能动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十件实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加强和改进12309检察服务工作,扎实抓好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协同相关部门强化诉源治理,法理情并用推动事心双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同时,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