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举行检税协作办公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2-21

  12月21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举行检税协作办公室揭牌仪式。西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鸿沛出席仪式并致辞。温鸿沛副检察长与张伟总会计师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关于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强化打击涉税犯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为“检税协作办公室”揭牌。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举行检税协作办公室揭牌仪式。

  《意见》围绕严惩涉税犯罪、建立信息共享、联席会议、案件咨询、人才交流机制、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执法司法衔接、法治宣传活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明确了检税协作办公室的相关职责和配合协作措施。 

 

 

  会上,张伟对全市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税务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检税协作办公室运行后,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凝聚思想合力,坚持党建引领;二是聚焦大案要案,强化法治震慑;三是畅通工作衔接,提升合作成效;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人才交流。同时指出,检税协作机制的建立必将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也必将为服务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温鸿沛回顾了近年来西安市检察机关办理涉税案件成效及检税合作情况,并强调,要充分发挥检税协作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定期研判会商涉税犯罪案件办理工作。强化打击涉税犯罪,择期发布打击涉税犯罪典型案例,发挥以案释法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检税人才交流共建,提升办理涉税案件专业化水平。守正创新,能动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