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15

  12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检“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论坛精神,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调研“一基地两中心”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年工作情况通报,以及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力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的重要要求,完善西安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功能,服务自贸试验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等建设,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要发挥好“一基地、两中心”职能作用,积极构建“检、学、研、协、服”工作格局,加强与西安交大等法学院校、研究机构交流协作,高质效办好涉外案件,健全与最高法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司法部“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等机构会商机制,以检察之力服务西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不断探索与驻院纪检组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落实,通过邀请纪检监察组列席市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检委会等形式,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把全面从严治检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要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抓早抓小,治未病、防风险、堵漏洞,与纪检监察组探索强化干部监督和日常管理的有效方式,更好把监督融入检察机关履职办案,不断完善“三不腐”机制,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 

 

  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