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 理论探讨

完善“三项机制”,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1-22

今年以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周至县情,找准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切入点,通过完善“三项机制”,努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一、完善联系镇街机制。在全县镇街派出检察服务联络员20名,充分发挥驻各镇街“检察服务联络室”的作用,完善法律监督网格,构建“检群连心桥”,拓宽为基层服务的途径,把“检察服务联络室”打造成法律监督服务乡村振兴的一线平台,全方位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二、完善联系学校机制。全面开展向全县中小学派驻法制联络检察官活动,积极开展法制辅导、与青少年展开面对面交流、为青少年答疑释难解“心锁”、“爱在检徽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打造检察机关服务学校依法管理的纽带,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检察官普法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在全县36所中小学派驻“法制联络检察官”,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开展法制宣传近40场,受教育师生逾2万人。“爱在检徽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7年度西安市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三、完善联系重点项目机制。积极探索和完善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机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作用,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了解项目概况、进度,重点掌握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检察机关协调解决的事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

(周至县检察院  刘雪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