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 理论探讨

强化公益诉讼,守护青山绿水

发布时间: 2018-11-15

11月8日,高陵区检察院开展以“强化公益诉讼 守护青山绿水”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随后,代表、委员们听取了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案件管理职能及工作情况的讲解。参观结束后,在该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诉讼监督部副部长韩琰就2018年1至10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委员进行了重点汇报。张柱军检察长从七个方面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公益诉讼及检察工作主题,与会代表、委员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该怎么处理”、“如何构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检察机关的工作交流平台”、“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我看到了一支阳光的检察队伍”、“今天有幸能走进检察院,使我对检察机关工作流程、办案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利用网络科技使检察机关办案效率大大提高,值得点赞”……与会代表、委员们为检察工作的推进建言献策,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

高陵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努力打造“阳光检察”,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高陵区检察院  李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