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 理论探讨

多措并举深化条例学习 上下同步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18-11-15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贯彻,释放了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和高压态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全体党员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

  为进一步抓好新修《条例》的学习贯彻,市检察院根据市纪委通知要求,在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上下同步,扎实开展系列新《条例》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向深入。

  集中学习把握总体要求。以学习新《条例》为重点开展一系列纪律教育活动,把《条例》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领学;党组成员带头,全体党员都在原原本本抄写新《条例》,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促进学深悟透。

  专题辅导增强思想认同。党支部书记以新旧条例对比为主要内容为所属党员上专题党课,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来院进行解读辅导,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条例修订的意义、根据和重点内容,为抓好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撰写心得促进行动自觉。每名党员都围绕“学习意义、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内容撰写个人学习心得,全面查找自身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使条例学习贯彻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指南和道德戒尺。

  开展讨论深化贯彻落实。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针对《条例》修订的意义、学习贯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在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