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 典型案例

陕西省首例检察机关支持农民工讨薪案开庭审理

发布时间: 2019-01-21

  陕西省首例检察机关支持农民工讨薪案今天(1月18日)开庭。在检察院、法院的支持下,西安市临潼区的张师傅终于拿到了拖欠了两年多辛苦钱。张师傅2016年3月至7月,在西安市临潼区一工地打工,双方约定按照工时支付工资,可工程完工后,包工头却一直拖欠着张师傅的工资。

  张师傅:“10500元,一说没钱,一说就没钱,这个钱对我来说很重要。”

  为了讨到这笔工资,张师傅找到了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宏斌:“和施工方、拖欠方多次沟通协商,对方也是以资金困难为由,多次协商未果后我们把这个案子起诉到了法院。”

  今天上午,这起案件在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审理。在法庭上,双方均同意调解,被告史某当庭支付了10500元的劳务工资。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院长王佑勋:“这一起小案,小中见大,它是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民事诉讼陕西省第一案,这个案件虽然小,但是彰显出检察机关、人民法院保护弱者利益的一个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