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进行时】临潼区、杨陵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7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和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8日,临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苑伟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到杨陵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杨陵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冀参加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会座谈会上

 

李冀检察长介绍了杨陵区历史沿革和区检察院在队伍建设、服务杨凌农科城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临潼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宏斌宣读了两院结对共建工作计划,苑伟检察长介绍了临潼区院在基层院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情况。

 


 

苑伟检察长表示,共建要从临潼和杨陵当地实际出发,通过共建共同提升。要取长补短,全面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双方要做好人员工作交流、加强培训,开拓工作思路,确定共同进步的目标。两院的工作有一定的相似性,此次结对共建临潼区院将本着学习的态度,把检察工作更好地融入当地发展大局,实现共同提高。

 


 

李冀检察长表示,杨陵区院在临潼区院的帮助和支持下,以“三有”争创为抓手,固强补弱、持续发力,紧盯发展关键环节,从杨陵区院实际出发,把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把稳,虚心学习临潼区院“三个一流”的做法,提升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检务保障等工作水平,建立结对共建长效机制,实现杨陵检察跨越发展。

 

 

 


 

会后,两院各部门就队伍管理、业务考评和检察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