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院建设

高陵检察院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百日整治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6

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加大社区矫正检察力度,731日,高陵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百日整治专项活动”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同志主持,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柱军、公安高陵分局政委李浩、区法院副院长张少民区司法局局长程宏泉等同志出席会议,各街办分管领导,各司法所长和社区矫正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程宏泉同志对上半年全区社区矫正情况进行总结,并就“百日整治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下来,张卜、泾渭、耿镇司法所就具体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发言。随后张少民、李浩就法院、公安加强社区矫正协作配合工作表态发言。之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柱军同志就保持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工作配合、健全协作机制等四方面进行了强调。

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二要强化监督,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四要健全机制,提升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司法监管教育,不仅要让社区服刑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而且还要使每一名司法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保障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找准法律监督和社区矫正的结合点,发挥法律监督的杠杆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保障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顺利进行,为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依法规范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