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院建设

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6

近日,临潼区检察院在办理两起交通肇事案件中发现,临潼区某知名民营企业在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方面存在严重不足,为维护民营企业基本权益,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82日上午,临潼区检察院检察长苑伟一行来到该企业,依法向其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

随后,双方召开了检企“安全与发展”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检企联系、及民营企业法律诉求等方面进行交流,企业法人对临潼区检察院主动上门送法服务表示感谢,表示将吸取血的教训,进一步树立“安全就是生产力”的意识,建立奖惩机制,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苑伟检察长表示: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方式。今天,临潼区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是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规范检察建议工作,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这一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关注和支持民企的健康发展,不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为临潼经济发展助力加油。
 
 
(临潼区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