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联合对市检察院司法救助金发放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04
近日,西安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联合对市检察院2021年及2022年司法救助金发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检查组在市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热线工作室、检察长接访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侯访大厅、律师参与涉检信访工作站、群众来信处理中心等地,重点考察了市检察院新改造的检察服务与社会治理融合中心。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中,检务保障部会同第十检察部负责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市检察院两年来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和司法救助金发放情况,检查组对司法救助金案件相关资料和发放凭证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指出,国家司法救助是国家为帮助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及时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或其近亲属解决生活急迫困难而给予的辅助性救济措施。检查组认为,西安检察机关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及救助金发放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及财政政策,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司法救助金的救急、救危、扶困效用,让申请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度和检察担当,是司法为民的有力措施。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切切实实办好案,用心用情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