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铲除毒害聚合力 凝聚共识统方向

发布时间: 2023-04-06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各类毒品犯罪,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落实“先行示范”工作办理毒品案件证据审查办法,3月28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召开专项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证据标准,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案件质量。

座谈会上,西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第二检察部毒品案件办理工作整体情况及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总结了近三年检察机关在办理毒品案件中公安机关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的证据问题,并逐个作出了解读和说明,同时提出了具体个案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向大家介绍了西安市禁毒支队近三年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说明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学习交流,汲取检察机关办理毒品案件中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推动禁毒支队案件办理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统一证据标准,在案件办理中落实检法公会签订的《办理毒品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办法》,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持续合作,常态化开展交流学习,严把证据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强化办案合作,提升专业办案队伍能力,为我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