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市检察院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 2023-03-30
3月29日上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检查评估组,对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落实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检查评估组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豫苏陪同下,参观了市检察院反食品浪费工作、“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展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科院地理所助理研究员张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颁布实施以来,检察机关如何落实法律监督和具体执行工作、为反食品浪费工作注入法治新动能与杜豫苏副检察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院检务保障部戴满印主任向检查评估组详细介绍了市检察院开展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以来采取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特别是在积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取得的成效。检查评估组还听取了市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依托公益诉讼职能,在“保护舌尖上的安全”“守住耕地红线”方面办理涉食品粮食安全和保护耕地领域案件成果。


检查评估组深入市检察院机关办公室、食堂及操作间,采取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现场称重、拍照取证、查阅资料等方式方法,对市检察院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进行仔细检查评估。


 


评估工作结束后,检查评估组对市检察院机关反食品浪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反食品浪费工作领导重视、工作超前、基础扎实、活动丰富、成效显著,希望市检察院继续保持和发扬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党政机关绿色低碳转型,引领社会风尚,充分体现西安检察责任担当。


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郭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古芙蓉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