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做示范 走前列 争一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4日,市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做示范 走前列 争一流”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院第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陈明检察长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要求。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办案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升华认识,始终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市两级院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内外部融合协作,深入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一山八水古都蓝”公益诉讼品牌中心建设。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以典型案例培育为抓手,持续加大案件办理力度,积极探索“大数据”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西安检察公益诉讼品牌集群。


会议要求,要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质效。举办全市首届公益诉讼竞赛、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西安检察实践·公益诉讼好案例讲述发布会、组织干警参加培训学习等措施,全方位提升公益诉讼队伍业务素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