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3月17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文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院分管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全市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刑事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重点总结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案件办理、品牌建设、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人才培养建设、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温鸿沛在讲话中针对主要业务评价指标、经济犯罪检察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三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主要业务评价指标“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提升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质效。要常态化抓好数据分析,严把案件质量关;二是要做强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依法惩处金融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创建西安税检合作品牌;三是要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要扩大宣传影响,全力打造“长安花”未检工作品牌。


 

 


施文平在讲话中从政治领导、品牌建设、案件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成效,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在2023年工作中深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持续深化“三有”争创、“先行示范”,增强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征程的内生动力。依法准确规范适用落实办理轻微刑事案件依法少捕慎诉慎押具体工作要求,刑事司法政策,做优刑事检察工作,以推进“一个平台、十个中心”建设为主线,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抓落实、谋发展的“24字”工作措施,全力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中心、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职务犯罪一体化检察办案中心等品牌建设工作。推进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强化数字赋能监督提升刑事审判监督质效,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夯实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人才保障,以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西安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