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院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5月12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

  会上,首先进行了市院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办案工作区的揭牌仪式;沙坡院、新城院、未央院、蓝田院、高陵院和鄠邑院等6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和问题反思;市院五部主任许军锋通报一至四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后八个月重点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平副检察长就下一步全市两级院抓好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先进、博采众长、为我所用。要善于学习借鉴身边的典型经验,同时要眼光向外,适时走出去考察学习,开阔眼界,坚定信念,提升能力。二要抓纲带目、刚性监督、形成品牌。要进一步加强自侦办案力量和保障建设,抓纲带目促进检察监督更有刚性。要深入开展巡回检察,推动派驻检察与巡回检察融合发展。三要典型示范、靠前引领、全面发展。要着眼典型示范要求提高工作标准,以点带面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追赶超越。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院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办案工作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