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陈明检察长赴秦创原调研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7

  

  2022年5月13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同志前往秦创原调研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  

  陈明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西咸新区规划馆,并围绕强化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保护合作等工作与西咸新区管委会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西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西咸新区发展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以陈明检察长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检地双方的沟通联系,加大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保护力度,共同助推秦创原创新发展。

  陈明检察长指出,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检察机关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落实省院王旭光检察长对西安市院提出“先行示范”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市检察院要主动作为,依法能动履职,通过深入了解秦创原知识产权保护司法需求情况,找准检察保护与秦创原建设发展相融合的切入点。

  陈明检察长强调,市检察院要聚集秦创原司法保护,聚焦创新发展,聚集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企业需求+法律研究+司法实务”三位一体综合保护体系,从保护、办案、服务、研究等四个方面,全力推进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

  陈明检察长要求,市检察院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建设,增强司法保护的专业性和精准性,围绕秦创原“一总两带”需求,制定重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保护名录,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着力打造西安检察知识产权保护全国品牌。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文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