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9

   

  2022年5月7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省院工作要求,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建立健全检察履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自觉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主动强化“三个自觉”,一体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贯彻“六个必须”要求,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协管,高度警惕检察官与当事人、律师“交易”风险,用好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平台和律师代理检察案件动态分析监测软件,及时纠治“轻违纪”“微腐败”问题。要压紧压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检察内部制约监督制度落实,形成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分工抓,各部门领导专门抓的齐抓共管责任体系,持续完善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依法依规开展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工作,推动领导权和检察权的规范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明检察长与市院各分管院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选良通报了2021年西安市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基层院,全体干警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