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院张民生检察长深入基层检察院开展第四轮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推进三有争创活动及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1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先后赴莲湖区检察院、未央区检察院督导检查。

 


张民生检察长实地查看了被督导单位的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分别听取了两家基层院推进落实四项工作的情况汇报。

 


针对督导调研的实际情况,张民生检察长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硬骨头问题,切实做好司法为民工作。

二是要狠抓案件质量指标提升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司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办理轻微刑事案件依法少捕慎诉慎押具体工作要求。要有效发挥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机制作用,紧盯新形势新变化,及时研判、找准症结,拿出硬核举措,逐案逐项逐人压实办案责任。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科学运用检察人员考核评价机制,做到奖罚分明,切实推动检察办案质量整体提升。

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关于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扎实推动寻保传专项活动,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红色基因。

四是要全面开展三有争创活动,把三有争创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全力培塑本院的品牌工作和典型案例,助推整体工作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