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基层院建设进行时】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提升主要业务评价指标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院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基层院业务水平持续提高,928日,西安市检察院在高陵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提升主要业务评价指标工作现场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各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各区县院分管领导、各区县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各区县院案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陵区检察院开展提升主要业务评价指标的工作中,在综合运用统一业务软件案件分析功能、刑检与案管形成合力方面做出积极的尝试。

会上,高陵区检察院耿文宏副检察长以《四项举措有力提升刑事案件主要业务评价指标》为题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第三检察部李可副主任从设置初衷、工作思路、配置说明和演示三方面全面分享了业务决策管理子系统的设置与使用情况。

 


 


 



市院案管办副主任郭嵬同志、马永平同志分别就基层院案卡数据填录、抓取,统一业务软件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刑检部门和案管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袁博同志对如何提升侦查活动违法监督采纳率进行了讲解;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星同志对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施文平副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主要业务评价指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力持续推进,各位主管刑事检察的院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来,靠前指挥,逐项分析、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做到亲自看报表、定责任、抓落实。二是要抓好三有争创,争取逐月进位,各区县院应结合实际为本院树立在全市刑检部门争先晋位的目标,深入分析研判自身数据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拿出硬核举措,力争每个月、每季度都有提升、有进位。三是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将以-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纳入检察官业绩考核体系,实行量化考核、动态管理,奖罚分明,通过激励倒逼检察官提高办案质效。四是要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同向发力。把高陵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和案管部门通力协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典范提供给全市各基层院,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