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司法为民,深入乡村开展“禁种铲毒”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4-13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普法宣传工作,49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行6人前往蓝田县孟村镇成东坡村,联合市禁毒办、蓝田县禁毒办开展禁种铲毒法治宣传活动。


西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高翔、副主任郝振耀参加了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根勤、蓝田县禁毒办主任单强、孟村镇党委副书记朱宏维、成东坡村村委会书记吴红向及成东坡村两委会成员、村民代表。

郝振耀副主任深入浅出地给现场村民讲述了种植罂粟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的现实意义,又从法律的角度向大家普及了相关规定。同时倡议今天参与活动的群众,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同时,更要行动起来,向家人和身边朋友宣传禁种铲毒,和毒品犯罪行为作斗争,勇于检举、揭发这种违法犯罪行为。

 

现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禁毒是好事,我们都会积极配合的。回到家里也要好好教育自己的亲属孩子,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的禁毒法律意识,加深了村民们对非法种植毒品违法性的认识,让"吸毒违法,种毒必究,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