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42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选良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院,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检察专班何平处长到会指导。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民生同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张民生检察长在简要回顾总结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全面开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迅即行动,增强动员部署的紧迫性,抓紧完成动员部署,抓紧制定工作安排,抓紧做好第一环节的小结评估;二是激发内力,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把握政策真查,放下包袱真讲,直面问题真改;三是严查深挖,增强组织查处的震慑性,拓宽渠道,排查线索,成立专班,细致核查,明确标准,严肃处理;四是标本兼治,增强顽瘴痼疾整治的长效性,抓好规定动作,找准找实问题,健全工作机制;五是合力推进,增强查纠整改的实效性,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开门查纠,抓好统筹兼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