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快来围观西安市检察院消防演练现场视频!

发布时间: 2021-04-07


第十四届全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盛会临近,为保障全运会期间机关内部的日常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事故安全防范及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工作。

本次消防演练共分为三个部分,制作消防图册与张贴逃生安全须知图,消防模拟演习,消防联动大排查。

3月中旬,法警支队对全体干警发放《火灾逃生图册》,以手册形式教导院内干警如遇火灾期间的自救及逃生小知识。其次,法警支队根据院内的楼层分布,制作办公室逃生疏散图并对每个办公室进行张贴。

325日,法警支队成立了义务消防队,并与部分干警及物业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工作。

在演练过程中,警报一响起,义务消防队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组织逃生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由义务消防队为全体参演人员培训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实操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327日,法警支队联合物业及维保单位,对楼内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进行安全检测。

本次消防联合演练工作既检验了院内设备的运行情况,又提高了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让我们从细节做起,切实筑牢安全的防火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