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政治轮训之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突出政治教育,增强政治自觉,达到筑牢忠诚根基的目的,市院邀请市委讲师团庞江平教授录制教学视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讲座。329日,市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干警收看了讲座视频。

 

庞江平教授开宗明义地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历史性意义,主要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任务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结构和特点,并对《建议》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庞江平教授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意义与特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最后对广大党员干部从深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实干精神、切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五个方面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检察干警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干警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