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喜报!西安市检察机关2个集体、2名个人获省委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1-26
 喜讯喜讯!传递好消息的西检君又来啦!

近日  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名单西安市检察机关2个集体、2名个人榜上有名!

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唱响追赶超越“主旋律”,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助力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年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他们有的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把生命定格在抗疫战场,用生命守护生命;有的坚守在基层一线,日复一日,默默无闻,把青春奉献给政法事业,用忠诚守护平安;有的常年奔波在办案一线,宁可亏欠家庭,也绝不让法律在邪恶面前缺席,用法治维护公平;有的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敢于亮剑,除恶务尽,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用良知匡扶正义……他们用满腔热情、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华彩乐章,诠释了政法干警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创新佳绩,省委政法委决定,授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等60个单位“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常文博等121名同志“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干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省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省委政法委号召,全省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切实推进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

2021123

 

2020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名单(60个)

西安市(9个)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周至县人民检察院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监管大队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指挥中心

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华清派出所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中队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

2020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名单(121名)
西安市(16名)

常文博    西安市莲湖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

林 瀚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四级法官

郭丽华(女)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庭长

温鸿沛(女)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杨晓昌    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贾耀辉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阎良派出所所长

张文博    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干警

王二雷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干警

刘宏岗    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教导员

胡宏立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

李 俊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姚六一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干警

王 翔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干警

杨钊林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刑侦大队干警

王开拓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刘 烨    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干警

为上榜的单位和干警们点赞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