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14
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十项重点工作”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备受激励。全会主旨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进一步理清了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奋斗目标。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办好十四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全市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西安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十四运”等重大部署,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二要紧紧围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改革发展,持续深化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的各项检察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三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检察工作,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促进依法行政,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化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进生态西安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盼,不断强化监督职能,真正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积极更新检察理念,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城市安定、人民安居。坚决落实
办理轻微刑事案件依法少捕慎诉慎押具体工作要求,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以业绩考评工作为抓手,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强化检察队伍整体素能,努力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把打基础作为关键之举,把强素质作为根本保证,切实推动基层院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的抓好纪律作风和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六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对照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