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掀热潮!西安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时(五)

发布时间: 2020-12-2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西安市两级检察院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深入传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院实际,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具体措施,作出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今日,西检君将继续编发报道,为大家带来部分检察干警的学习情况。

 

未央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徐一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检察干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就我自身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而言,近几年我们坚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举行法治讲座讲一些自护课程、常见的法律问题,也会组织法律知识竞赛,通过这些形式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上不断探索,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临潼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闫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通过多次认真学习,使我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自己踏实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和为党的事业、为检察事业奉献自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做检察队伍中普通又不平凡的一员,为全力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阎良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柳莹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通过近期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党的领导是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作为第二检察部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严格要求自已,在工作中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高陵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李娇

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之际,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神圣使命与自觉担当。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们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我们就是要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自己的“份内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用情做好检察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