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雁塔区检察院干警陈敏被评为“西安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月16日,在2020年西安市“寻找身边好青年”发布仪式上,雁塔区检察院干警陈敏获评“西安好青年”。

陈敏,女,中共党员,任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让每一位当事人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陈敏同志对自己办案工作提出的要求。为此,其努力争取把办理的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和谐案、精品案。

在司法实践中,陈敏同志主动承担大案要案,认真钻研疑难复杂案件,勇挑重担、敢为人先,迅速成长为办案主力。十余年来,累计参与办理自侦案件二十余件,且均为大要案。累计办理各类审查起诉、审查逮捕案件一千二百余件、一千五百余人。担任员额检察官后,未有一起无罪判决,未有一件撤回起诉案件。

在刑检及驻所检察室工作期间,陈敏多次被雁塔区委、区政府评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女政法干警”。2018年在全市业务竞赛中被评为“西安市公诉标兵”。2019年被西安市妇联评为“西安市最美女性”。

雁塔区检察院干警将以陈敏同志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追赶超越,为全面推进西安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