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获奖啦!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市级奖励

发布时间: 2020-11-29

日前,中共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优秀侦办案件专案组的通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办理西安市河湖清“四乱”系列公益诉讼案的专案组荣获“优秀侦办案件专案组”称号。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对全市河湖范围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2019年2月2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和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部署全市“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统一部署,配合长安区河(湖)长办和水务部门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辖区河湖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办理了31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保护我区河湖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加大专项监督活动力度,开展多部门协同合作,强化与水务局、河长办的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区域河流保护工作,促进长安河湖生态环境改善,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