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一只小狗引发的战争

发布时间: 2020-10-28

近日,同住一个村的邻里阿辉和小涛,为了一只狗,搭上了两个家庭的幸福生活。

在一个闲暇的午后,阿辉的女儿小娇在自家门口玩耍。邻居小涛家的狗不知怎么地不停地冲着小娇叫。为了保护女儿不被狗咬到,阿辉便随手捡起地上一个石头块砸向这只汪汪。刚巧,这一幕正好被狗主人小涛撞见了,于是邻里之间便展开了一场“保卫战”。在邻里的劝阻下,双方在马路上战完了上半场。

回家后的阿辉越想越觉得自己在刚才的大战当中没发挥好,吃了亏,随手就在家里拿了把斧头冲到了小涛家门中,抡起斧头就砍在了小涛头上。小涛也不甘示弱的拿起了自家的锄头和撅头对着阿辉也一顿打。两人这一仗打下来,小涛的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伤残等级为十级,阿辉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且双方均未达成民事赔偿协议。

最终,经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阿辉和小涛二人均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普法: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这样的悲剧本来可以避免。

如果小涛将自己家的小狗用狗绳拴好,就不会吓到小女孩小娇。

如果小娇的父亲只是将女儿带回家中,不伤害小狗,也不会发生战争。

然而这世界上本就没有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更应冷静处理。用暴力解决问题,终将害人又害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