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快来围观!西安检察干警热议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

会议闭幕后

西安市检察机关干警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热议会议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现在,随西检君一起

来听听大家的心声吧~

西安市检察院宣传处二级调研员 杨建波

郭声琨书记的重要批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高检院领导大抓基层建设、加强基层检察工作的坚强决心和不懈努力。基层检察工作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西安市院作为市级检察院,我认为,应充分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做到上情下达及时、统筹协调到位、完成任务出色。一是加大对基层院支持力度,落实好领导包抓基层联系点制度,着力解决基层困难,充实基层力量,提升基层队伍素质。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突出抓好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优秀紧缺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的培养。三是提高专业化办案组织建设水平,健全完善案件评查和绩效考核机制。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基层实践中找准问题,拿出办法。通过推进基层建设大发展,落实好张军检察长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根本目的、最重要的是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这个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履行好”的要求,承载起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公平正义的需要,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沙坡地区检察院书记员  赵蕾

作为基层检察院中的一员,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在刑罚执行监督中,尽心竭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协调好、保障好、服务好工作大局,把职务犯罪案件侦办、巡回检察工作开展、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等核心业务工作开展好,为维护西安地区监管场所的安全和稳定做出应有贡献。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对标先进,走在前,干在先,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名利面前知足知止,法纪面前知敬知畏,努力做公平正义的忠实维护者和实践者。

 

 


新城区检察院政治部四级主任科员 刘冬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最近我在负责全院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条目众多,内容庞杂,但是因为事关整个新城检察未来的发展,我丝毫不敢松懈。今天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业绩考评工作,更是为我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今后我将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紧密结合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精更细,为新城检察争光,为西安检察添彩。

 

 


碑林区检察院政治部科员 杨云霆

基层检察院处在司法办案第一线,是检察工作的重心。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们看到了检察机关始终把基层检察院的建设作为重点。作为基层检察干警,我认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顺应时代之变,树立终身学习和学深学透的理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敢闯、敢拼,努力解决与新发展理念不相符的思想症结,克服束缚自身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雁塔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郑越超

张军检察长指出,随着检察人员分类管理落实、深化,基层检察队伍管理出现新的情况。我们认为,实践中,业务辅助机构、司法行政机构的综合管理、服务保障对发挥业务职能机构的作用影响至关重要。因此,相配套的业务辅助机构、司法行政机构改革必须同步进行,相应的业务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分类管理改革也需跟进。一方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各类人员分类管理,科学设置员额比例,合理确定职务序列和职数,使有限的检察力量向办案一线基层倾斜。另一方面要健全书记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司法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制定司法辅助人员职数比例等配套措施,进一步优化基层检察院人员的内部配置结构,提升工作效能。

 

 


灞桥区检察院政治部干警 邹峰

昨天的会议让我更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感受到了最高检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对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重视。张军检察长的讲话指出了基层检察院当下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并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方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警,我也认真反思了自己工作当中的不足。同时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也令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充满干劲儿去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学习,向优秀同志学习,在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高效完成我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让自己的本职检察工作在最基层最原生态的土地上绽放夺目!

 


长安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李洁楠

张军检察长指出了老龄化带给检察系统的困难,也鼓励我们青年检察干警要抓住机遇,在当前司法改革中发挥年轻人勇创新,善思考,肯努力的优势,扎实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细致做好每一项细小的工作。检察事业需要一代一代的检察人传承与奋斗。这些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单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铭记检察职业道德规范,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潼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闫静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10月14日,我有幸与全市检察干警共同参加了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检察院表彰大会,聆听了张军检察长对新时代基层检察机关建设的期望与要求。看着先进检察院代表们站在光荣的领奖台上,我的内心也跟着激动起来,这崇高的荣誉,是对每一个检察人平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舞!作为传承着“书田精神”的临潼检察院的一员,我将以勇立潮头为志,坚定信念,担当实干,对标先进,忠诚履行自己的职责,将检察事业当做一生的事业去奋斗,以更好的标准、更强的措施为检察事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阎良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 管倩

2020年10月14日上午,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国检察干警参会,感触颇多。首先是感受到了最高检对于基层工作的重视。全国检察工作,绝大部分都落在了基层,基层检察院的工作是最繁杂、工作量最重,同时也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检察机关。作为基层检察的一员,近几年深刻感受到了最高检对于基层工作、基层队伍建设的重视。潘琴毅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检察工作的基础在基层,检察队伍的主体在基层,检察事业发展源泉和希望也在基层。深刻领会了最高检对于基层检察工作的殷切希望。作为基层检察院的年轻干警,检察事业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对检察事业信心,就是对我们自己未来的信心,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发展步入新阶段的重要历史时期,作为检察事业的一颗小小螺丝钉,参与并见证新时代检察人的辉煌。

 

 


高陵区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 刘楠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政治部负责人,我亲身经历了司法体制改革的全过程,给基层院确实带来挑战,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为我们基层干警鼓足了劲、加满了油,虽然我们面临种种困难,但是也是考验我们底气、担当和智慧的时刻。我们要乘风破浪、顺势而行,及时转变思想观念,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所关心的问题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在各级的关怀和支持下,一定会得到圆满解决,我们的明天势必更加美好!

 

 


鄠邑区检察院书记员  陶婉珍

通过此次会议,今后我们要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拼搏进取。二要切实加强院内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教育,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夯实新时代检察事业行稳致远的发展根基。三是深刻地认识到检察工作在更好的提高效率的同时更要保证工作质量,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恪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以努力做到提高“领悟”、强调“细致”、完善“严谨”,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蓝田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王腾

参加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最大的感受就是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员,能够切实感受到最高检对基层工作的重视,我们更应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对我本人来说,就是要结合实际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全心全意办好每一件司法救助案件,不断提升行动力、执行力,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办好办精,积极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周至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朱迪  

 

在新的荣誉面前,我们将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我们将以更加奋进的精神、更加澎湃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保本色”,绘就新时代检察工作宏伟蓝图,书写新时代检察工作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