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莲湖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5-29

520日,莲湖检察院根据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院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由市检察院组织的全市检察机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此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彭涛主讲。此次讲座对《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条例》出台的必要性、科学性和重要性,并就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讲座由市检察院政治部邢玺刚副主任主持,讲授结束后,邢主任对下一步《条例》学习工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用结合”“营造浓厚氛围”的三点要求。

近日,该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筑牢思想堤坝,拧紧思想总阀门。积极开展多阶段、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推动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充分结合党课、研讨等形式,同时通过网络、“两微一端”平台等渠道辟建学习阵地,推进学习效果向实践转化,使《条例》充分与实践结合,转变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和源泉。

今后,该院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准则,置于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牵引,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不断巩固深化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入心入脑、学以致用,真正融入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觉悟,做好《条例》的遵守者、执行者和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