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检察院举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5-25


为使广大干警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市检察院于2020年5月20日上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彭涛教授为干警授课,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彭涛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总纲总线、《条例》主体之间的相互关系、机制的创新与完善、《条例》的贯彻落实及其法治意义等内容,对《条例》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使全市检察干警对《条例》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

讲座由市检察院政治部邢玺刚副主任主持,在讲座结束后,邢主任对下一步《条例》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制定计划,列出专题,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确保准确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实质。

二是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抓好当前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全力聚焦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检察门户网站、检察内网、新媒体等载体,充分展示学习贯彻条例的创新做法和实践,努力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