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战“疫”之路,莲湖青年检察官这样走

发布时间: 2020-03-26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叔叔,让我给您讲讲防疫新冠的相关知识,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

“阿姨,请做好防护工作,天气再好也尽量居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佩戴红袖章,手持测温枪,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他们是疫情防控知识的“传递员”……他们朝气蓬勃、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他们就是莲湖区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官防控志愿者们。

按照区委要求和院党组的安排,面对辖区社区防控压力大、人手不足需要各单位抽调力量协助网格化管理时,青年检察官们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抗疫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后在莲湖区社会路社区和双仁府社区报道,做好门口值守检测、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这些青年检察官,有的是刚刚招录不满半年的新生力量,有的是所在部门的业务骨干,有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但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不计个人得失,走门串户进行排查,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对未戴口罩外出人员进行劝阻,为疫情阻击筑起了坚强的壁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仍有少数人防护意识不强,甚至暴力抗法,给防控工作带来隐患,莲湖区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官李笑鹤在承担了一线防疫执勤任务的同时,从严从速办理了全区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对在防控防疫中,不顾大局、不听劝导、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切实保护了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者:莲湖区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