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莲湖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6

日前,莲湖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一是加强案件查办。树立精品意识,围绕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交办的案件线索,制定细致的调查计划,开展周密的外围取证,夯实案件证据基础,并全面总结办案经验,增强新人突破案件的能力,提高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本领。

二是加强权利保障。充分利用日常巡察、检察官信箱、检察接待日、与在押人员谈话等形式,畅通被监管人维权渠道。深入推进羁押期限审查工作,细化审查标准,规范审查程序,清理超期羁押,依法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法治教育。发挥职能优势,不定期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法律宣讲。特别是,针对个别重点社区矫正人员以案释法,分析犯罪原因,剖析犯罪危害,促使其认真悔罪,重新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再犯罪的发生。

  作者:莲湖区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