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车辆转弯观察不周 碰撞行人酿成惨剧

发布时间: 2020-03-26

“车让人·人守规”体现着尊重生命、敬畏规则的人文情怀和法制意识,车辆转弯减速观察也是司机必须具备的素养,可仍有人视交规于不顾,不仅没有礼让行人,还酿成了交通事故。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秦某批准逮捕。

2019年,秦某驾驶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西郊某路口东侧人行横道处时,适逢李某沿人行横道由北向南通行,秦某疏于观察、未礼让行人,车辆将李某撞倒,致李某受伤,李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酿成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秦某承担全部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行为属交通肇事罪。检察官提醒大家:车辆礼让行人不仅是出于礼貌更是为了安全。出门开车一定要注意观察四周,是否有车辆与行人,宁可慢一分,不可快一秒,酿成事故后悔莫及。

 作者:莲湖区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