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雁塔区检察院干警奋战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8

 

 

己亥年末,庚子岁初,全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抗击疫情,严防疫情扩展,雁塔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勇于担当、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 

131日,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李彬、李晓瑞逐户摸排每户人员身份、有无外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宣讲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对于外地未返回的人员,电话了解个人信息和身体情况,并向其宣讲政策、及时劝阻返回。 

 

 

面对疫情扩散的高风险,该院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制度措施,从130日起,在家属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核实身份信息,特别是对外地返回西安人员详细询问返回动线,要求其居家自行隔离14天。监测点因为很少能享受到阳光,大家都是棉服棉裤棉鞋齐上阵,有的同志感冒了就下一个继续顶上。 

 

 

闫旭明同志是一个拥有33年检龄、25年党龄的老同志,今年8月份他就要退休了,但他仍然主动请缨加入值勤一线,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更应该战斗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雁塔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守岗位、筑牢防疫堡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